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库 > 科技成果 > 正文
 
奥贝球铁材料
 
项目简介
奥贝球铁材料能够代替锻钢作为制造伞齿轮的材料,和锻钢齿轮相比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1)原材料成本下降。
(2)优良的可加工性能,可延长工具寿命,提高加工速度。
(3)生产齿轮的整个过程可以节约能量约50%。
(4)优良的抗磨损和抗擦伤能力,ADI具有自润滑性能。
(5)全面缩短和简化了热处理环节,减少了热处理过程中的变形。
(6)由于奥贝球铁材料密度比锻钢小约10%。
(7)奥贝球铁材料伞齿轮具有良好的减振性,机器运行过程中噪音小。

性能指标
奥贝球铁齿轮与40Cr调质钢齿轮相比,机械性能高于40Cr调质钢材料,柴油机整机噪声降低1.92db,齿轮侧噪声下降5.3db。奥贝球铁齿轮经过45小时磨合后,在标定工况下连续运转1000小时,齿轮无异常磨损,齿轮间隙离极限间隙还有0.13mm的余量,所以其摩擦磨损性能合格,所生产的奥贝球铁齿轮满足设计使用要求。目前我们已完成了研制并已批量生产。

适用范围、市场前景
由于奥贝球铁材料具有的机械性能和工作性能,并且,用奥贝球铁材料制造的齿轮零件,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经济上都是切实可行的。同时,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发展,以及汽车、柴油机向高速化方向的推进,奥贝球铁材料制造齿轮的潜在市场是非常广泛的。奥贝球铁齿轮处理将会在越来越多的工程技术领域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显示出其独特的优越性能。

合作方式
共同开发或技术转让, 技术交易额面议。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Copyright © jszy.v.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客!
联系电话:0511-88780075  传真号码:0511-88780075  电子邮件:kjxz@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