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组织机构
服务流程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中心简介
 
江苏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简介
 

      江苏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成立于2010年,是江苏大学技术成果孵化、转移转化及政产学研合作主要服务机构,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促发展”的工作理念,担负起技术成果孵化、共性技术推广,参与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加强国际技术创新合作,为企业提供创新综合服务等任务;力争建成设施先进、服务一流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成为高校、企业、院所产学研合作的桥梁和开放式科技服务平台,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2012年,江苏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获批成为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技术转移中心挂靠学校科技产业处,由科技产业处处长担任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技术转移中心下设6个机构:综合办公室、信息部、项目管理部、财务部、国际部、技术评估部;采取专、兼、聘、临时等形式,通过组织参加专业培训和引进技术经纪人等渠道建立一支业务素质良好的专业技术转移人才队伍。以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培训、技术产权交易等为主要工作内容,逐步将承担的国家计划、核心技术与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引导战略产业的原始创新和重点领域的集成创新所形成的成果,尽快转移和扩散到企业。中心在校内整合资源,围绕先进制造、农业工程、车辆工程、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七大学科领域打造学科科研集群,成立专业科研团队,承担共性技术课题研究,形成可转移转化成果。

  根据江苏大学具体情况和地方产业特色,因地制宜的建立技术转移分支机构。江苏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现拥有独立办公用房1500平方米,其中中心本部200平方米;镇江国家大学科技园2000平方米,分中心办公用房约1200平方米,展示交易大厅150平方米。

  依据《江苏大学技术合同管理办法》、《江苏大学科技创新地区研究院建设与运行办法》、《江苏大学科技创新产学研战略联盟建设管理办法》、《江苏大学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中心财务管理办法》、《江苏大学促进技术转移相关管理制度》,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相关的利益分配做了规定,规范了转化工作,鼓励教师更快的转化成果,稳定和壮大了科技成果转化队伍。

  中心网络系统平台建有技术成果库、技术需求库、技术专家库等数据库,逐步开展网上成果展,技术交流,企业点对点服务等工作,使中心网站成为地方、企业、专家真正的交流合作服务平台。同时参加了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初步建立了涵盖国内外众多高校的科技信息数据库。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Copyright © jszy.v.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客!
联系电话:0511-88780075  传真号码:0511-88780075  电子邮件:kjxz@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