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库 > 科技成果 > 正文
 
电磁场杀菌技术在食品加工中的应用
 
项目简介
该项目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电磁场杀菌实验系统,电磁发生器可提供5T以上的磁场强度,采取瞬时杀菌技术,电能消耗比热杀菌少。进行了电磁场杀菌实验系统定性研究:根据电磁场杀菌机理,选择相关电磁场参数进行试验测试,并将试验结果与有关资料的参数进行比较,验证了实验装置性能、检测方法的有效性。选择了具有代表性的食品材料――牛奶、新淋醋和西瓜汁作为杀菌对象,进行杀菌定量研究,通过大量试验数据得到了脉冲电磁场的有关参数与食品材料最佳杀菌率之间的关系。该成果处于产业化阶段。

性能指标
杀菌率达到国家标准;处理后的物料温度不超过45℃;物料中的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基本不损失。

适用范围、市场前景
本研究特别适合热敏性食品物料的杀菌操作,也可应用在保健品、医药中间体的杀菌中。

投资概算
根据杀菌对象的不同总投资大概需要10-20万元人民币。

合作方式
共同开发或技术转让, 技术交易额面议。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Copyright © jszy.v.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客!
联系电话:0511-88780075  传真号码:0511-88780075  电子邮件:kjxz@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