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库 > 科技成果 > 正文
 
NiWCr高温合金系列固体润滑轴承
 

项目简介
粉未冶金高温滑动轴承是由耐高温基金属粉未和其他减摩组元材料压制、烧结、整形而成。一般的铁基和铜基由于强度不够,难以胜任轧钢环境的摩擦磨损。我们的复合材料,采用WNiCr高温合金为基体,具有很好的强度、韧性、减摩耐磨性;我们使用的固体润滑材料,为自制的纳米硫硒化物材料MX2(Mo、W、Nb、Ta、Ti、Zr;X=S、Se);同时用飞机发动机的基材制备合金粉末,成本大幅降低。

性能指标
高温基合金材料的机械、物理性能:1.松装密度:ρ=5.8kg/m3 ,烧结密度:ρ=6.36kg/m3 ;2.表面硬度:HB=280~350HBS (热处理后);3.材料强度:压缩强度σb=450~500MPa;4.许用安全比压:[p]=35~40MPa;

适用范围、市场前景
1. 用于重载荷、低速度工作中,特别是出现易冲击载荷,润滑油膜难以维持时,具有很好的耐磨性和极低的摩擦系数。
2. 可长时间在无油润滑条件下工作。适用于机械结构和工作环境场地限制,难以供油润滑场合。
3. 具有适应宽温度场条件工作,工作环境温度变化大,或高温、低温下工作。适用于-30℃-900℃的温度范围。可在腐蚀性介质中工作。
4. 免维修,使用寿命长。适用范围:代替价格高昂的SiC、Al2O3等结构陶瓷;钛合金表面抗氧化保护。

投资概算
投资条件:了解相关行业。成本:1000万元。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技术交易额面议。

联系方式
江苏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Copyright © jszy.v.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客!
联系电话:0511-88780075  传真号码:0511-88780075  电子邮件:kjxz@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