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库 > 科技成果 > 正文
 
NXG3251D3BKC自卸汽车底盘疲劳寿命试验研究
 
项目简介
在研究过程中获取适合该类车型的典型路面载荷谱,并结合调研该类车辆实际使用工况对路面谱数据进行处理,编制该型车辆路面载荷谱采集试验标准文件及路面谱数据处理标准文件,文件中包括明确的参考依据;设计模拟试验方案,编制该型车辆道路模拟疲劳寿命试验规范文件;及时发现和统计疲劳损伤现象及时间,对暴露的疲劳寿命薄弱环节进行分析(或有限元分析),针对样机提出经济的、有效的改善和提升措施,使产品疲劳寿命和可靠性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满足设计指标要求,必要时设计零部件试验方案并进行零部件试验。

以NXG3251D3BKC汽车底盘和提供的标准样车为研究对象,通过调研获得NXG3251D3BKC车型使用过程的主要典型路面工况,并参照定远试验场试验规程,采集相关路面激励载荷谱,制定疲劳寿命强化模拟试验方案,进行疲劳寿命评价和研究改善措施。主要研究内容下:

(1)对NXG3251D3BKC汽车进行实际使用工况分析、确定典型路面分配、路面激励载荷谱采集方案。
(2)根据路面载荷谱采集方案,对NXG3251D3BKC汽车进行路面激励载荷谱的采集、分析、处理,同期测试采集应变信号及GB/T4970-2009中要求的平顺性试验加速度信号,并进行平顺性评价。
(3)制定疲劳寿命模拟试验方案,强化模拟试验系统的构建及模拟试验信号的提取和处理。
(4)NXG3251D3BKC汽车底盘疲劳寿命台架试验。
(5)疲劳试验结果分析、评价,提出改进建议和方案,制定模拟疲劳寿命试验规范文件。

合作方式
技术服务

联系方式
江苏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
电 话:0511-88782845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Copyright © jszy.v.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客!
联系电话:0511-88780075  传真号码:0511-88780075  电子邮件:kjxz@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