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库 > 科技成果 > 正文
 
颗粒增强铝基原位复合材料的研究及其在汽车关键部件上的应用
 
本成果开发的铝基复合材料,增强颗粒直径<2 μm,且分布均匀;复合材料的常温强度≥300 mpa,高温强度≥180mpa,冲击韧性≥4.5j/cm2,热膨胀系数≤18×10-6/ oc。

本成果开发了新型原位反应体系,提出了新型铝基复合材料工业规模制备技术,成功制备了新型颗粒增强铝基原位复合材料,并开展了该类复合材料在汽车关键零部件上的应用研究,所研制开发的原位内生颗粒增强铝基复合材料已成功应用于汽车轮毂,填补了国内空白。自2003年投入批量生产以来,已生产轮毂产品160多万件,形成销售额3.3亿元以上,且产品进入欧美市场,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本成果开发的新型铝基复合材料满足了轻型、高效节能型汽车对关键零部件的性能需求,可以有效提升汽车关键零部件的技术含量和产品档次,提高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具有广阔的产业化前景。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Copyright © jszy.v.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客!
联系电话:0511-88780075  传真号码:0511-88780075  电子邮件:kjxz@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