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库 > 科技成果 > 正文
 
激光加工与智能化制造技术
 
项目简介
激光切割技术具有高效、精确、多能等特点。在激光切割中,有许多因素影响切割端面的表面质量,因此在实施激光切割时,对激光切割参数的选择就显得非常重要。基于对激光切割端面粗糙度标准的划分,选取了相应的自适应小波网络识别模型,并从理论和实践上证明了该方法应用于激光切割端面质量等级有效预报的可行性。
激光冲击处理技术(Laser Shock Processing-LSP)是利用高功率密度(Gw/cm2级)短脉冲(ns级)激光对金属材料进行辐射,使金属材料表层发生塑性变形,从而改善金属性能的一项新技术。主要用于航空材料,关键零部件或如圆角、轴、凹槽、内孔等关键部件的表面强化处理。
激光淬火主要用于提高材料表面硬度、抗磨、抗腐蚀等机械性能的提高。
激光数字化制造技术是激光切割技术的新发展。尤其是硬质材料和复合材料的零件制造更加能显示其优越的加工性能。在传统的铣削工艺中,主要存在精度较低、刀具耐用度差、效率较低等缺陷;冲压工艺中,则主要是异型孔的模具加工与装配精度差,模具研发修复成本高等缺陷。
激光焊接技术是以高能量的激光为热源的精密焊接技术,已在许多行业获得了广泛的应用。与传统的焊接方法相比,激光焊接具有焊接速度快、生产效率高;深熔焊的焊缝深宽比大;热输入小,使接头热影响区小,焊接变形小,焊接区抗拉强度超过母体材料。

适用范围、市场前景
激光切割表面质量的预报与控制;激光淬火强化技术;激光冲击强化技术;激光淬火与冲击的复合强化技术;激光数字化制造技术;激光焊接技术。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技术交易额面议。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Copyright © jszy.v.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客!
联系电话:0511-88780075  传真号码:0511-88780075  电子邮件:kjxz@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