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库 > 科技成果 > 正文
 
聚氨酯/壳聚糖复合泡沫用于重金属离子的清除及回收利用
 

项目简介
本成果充分利用聚氨酯多孔弹性性能和壳聚糖螯合重金属离子的性能,实现水中重金属离子的快速回收,操作简便快捷。属国际首创项目。该成果已获中国授权专利,专利号:ZL201210423157.6。

性能指标
(1)复合材料中壳聚糖与聚氨酯的质量比为1:0.5~5,所述聚氨酯泡沫的孔径大小在10~500μm,壳聚糖分子量在50000~500000道尔顿,脱乙酰度在65~100%。
(2)对重金属离子吸附平衡时间约30~40min,脱附时间约15~30min。

适用范围、市场前景
适用范围:各种工业废水中重金属离子如:Cd2+、Cu2+、Ag+的清除和回收。

市场前景:电镀、选矿、制革等各种工业废水中重金属离子的清除和再利用。

投资概算
投资条件:了解相关行业。
成本:100万元。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交易额面议。

联系方式
江苏大学药学院
电 话:0511-85038451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Copyright © jszy.v.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客!
联系电话:0511-88780075  传真号码:0511-88780075  电子邮件:kjxz@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