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月月行
 
科技服务月月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月月行 > 科技服务月月行 > 正文
 
江苏大学与徐工集团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1020日上午,江苏大学与徐工集团的校企合作洽谈会在行政二号楼202会议室举行,科技处副处长祝俊、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徐兴教授、徐工集团技术副总龚滏生、技术管理部部长王闵、控制主管张露云、电气主管韩尤舜出席会议,汽车学院、农装学院等专家也参加了本次洽谈会。

 

会上,祝俊代表学校对徐工集团龚滏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俊对江苏大学与徐工集团的合作背景及基础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强调徐工集团作为工程机械装备领域实力雄厚的国有企业,与江苏大学打造农业装备领域一流学科的奋斗目标高度契合。在当前国家加快农业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江苏大学希望与徐工集团开展深入合作交流,将学校的科研资源转化为社会生产力,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共同推动我国农业装备产业化高质量创新发展。随后龚滏生介绍了徐工集团目前的技术发展情况,龚滏生表示,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徐工集团一直高度重视与高校院所开展科技合作。徐工集团愿意与江苏大学开展深度合作,以共建农业装备高端平台为契机,开展更为全面的科技合作,借助双方优势资源实现互利共赢。

会中,双方就农机装备领域的具体科研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徐兴教授、汽车学院马世典副教授与农装学院李林分别介绍了车辆电控系统仿真测试平台、车辆故障诊断与健康寿命管理及无人驾驶农业装备系统等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并与徐工集团相关技术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就相关技术领域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决定依托双方的优势资源,创新双方的合作机制,加强交流、持续推进,为服务国家农业装备转型升级及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提供助力。

会后,徐工集团一行到我校汽车工程研究院参观了江苏省电动车辆驱动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及江苏省新能源汽车运行智能化技术工程实验室,就智能驾驶模拟仿真集群平台的关键技术进行了现场探讨交流,并就在农用车辆中的开发应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校企洽谈会是在前期技术成果与企业需求信息精准匹配的基础上举行的一次富有成效的成果对接会,贯彻落实了我校与徐工集团战略合作协议中的具体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双方的协同创新体制机制,开展更高层面的全方位、系统性战略合作,创造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促进我校农业装备一流学科建设,提升我校服务地方社会及龙头企业的综合影响力。(科技处)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Copyright © jszy.v.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客!
联系电话:0511-88780075  传真号码:0511-88780075  电子邮件:kjxz@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