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月月行
 
科技服务月月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月月行 > 科技服务月月行 > 正文
 
江苏大学专家赴浙江疏浚开展产学研对接
 


2020年9月17日,江苏大学科技处陪同流体中心刘厚林研究员新希望集团旗下的控股子公司浙江疏浚工程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对接,我校科技处副处长王勇研究员、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浙江疏浚工程有限公司及新希望集团等专家出席了本次对接活动。对接会议由浙江疏浚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元均主持。


浙江疏浚工程有限公司,是新希望集团(000876)名下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江河湖库疏浚治理的专业公司,具有河湖整治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堤防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等多项资质。凭借先进的机械设备、雄厚的技术力量,相继参与承建了大批国家及省市重点工程项目。作为疏浚行业较早进入水环境治理领域、拓展环保疏浚技术的公司之一,公司充分发挥专业研发的优势,解决了诸多环保疏浚领域的技术难题,发展成为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环保疏浚专业公司。

会上,卢元均对江苏大学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浙江疏浚的发展概况及生产及研发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王勇对我校的发展概况及流体中心的学科发展及科研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随后刘厚林与浙江疏浚及新希望集团的技术负责人针对泵的远程输送等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目前应用在不同场景中的设备泵叶片参数、材质、工艺参数优化等技术难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就后续泵的结构设计改造方面达成了具体合作意向。卢元均希望借助我校流体中心的优势科研力量为浙江疏浚相关设备泵的改造做出更大的贡献,并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全方位的深入合作。

此次对接活动是我校大力推进产学研“123工程”以来又一次富有成效的校企对接活动,同时也积极贯彻落实了我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在新希望集团校企洽谈会中的具体工作指示,进一步加强与新希望集团等大型企业的全方位、系统性的战略合作,形成大成果、大平台,规模化的技术转移工作,打造产学研合作的大手笔与大格局,有效提升我校社会服务合作的综合影响力,开拓校企合作的新典范与新模式

(科技处)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Copyright © jszy.v.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客!
联系电话:0511-88780075  传真号码:0511-88780075  电子邮件:kjxz@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