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月月行
 
科技服务月月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月月行 > 科技服务月月行 > 正文
 
江苏大学专家赴建华建材集团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821日上午,我校科技处应邀组织材料学院与机械学院相关专家一行5人赴句容市建华建材集团调研,开展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和技术指导等科技服务活动,了解企业急需解决的技术瓶颈问题,为企业技术升级、科技创新出谋划策。

建华建材集团,创建于1993年,是一家混凝土制品与技术综合服务商,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公司成立了研究机构,专门从事混凝土制品及其生产线的研发工作。专家组在句容市建华建材集团研发中心主任谢晓钟带领下参观了企业展览馆、生产车间等,并举行对接座谈会。

会上,谢晓钟及其研发团队的主要技术人员介绍了公司目前的生产及研发情况,重点阐述了双方的产学研合作前景的期望,针对生产线上自动化改造需求,表达了具体项目合作的意愿。江苏大学材料学院雷玉成教授、机械学院袁浩教授等专家针对企业提出的混凝土制品生产线自动化改造的技术、设计出满足重量轻以达到单人安装和搬运及与侧向螺丝孔有高匹配度的抱箍式连接卡等目前急需解决的技术需求作了部分解答和回应,并对下一步的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江苏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祝俊指出,通过此次的深入交流,发现企业的技术需求涉及到我校材料、机械、土木、农业工程、电气信息工程、艺术等专业,需要综合学校多学科的专家教授们合力解决;江苏大学愿意与建华建材集团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学校智力资源和企业资本资源的优势,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互惠共赢;这是我校响应镇江市政府要求高校助力地方企业发展,也是我校践行高校“四大职能”的途径之一。

对接结束后,江苏大学专家一行与句容市建华建材集团谢晓钟等人共同商讨工程技术研究院前期筹备方案计划,为后续研究院具体建设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科技处)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Copyright © jszy.v.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客!
联系电话:0511-88780075  传真号码:0511-88780075  电子邮件:kjxz@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