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中心动态 > 正文
 
江苏大学产学研工作再创辉煌
 

  2015年11月3日-7日,第17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在上海市青浦区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展会,突出展示制造业重点发展领域的技术与行业解决方案,是我国工业领域面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唯一经国务院批准的具有评奖功能的展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并宣布第17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正式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出席并颁奖。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致辞。

  在近5年的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中,我校的科研成果已取得了优异成绩。2011年“油菜机械化收获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荣获铜奖,2012年“高性能节能型铝基原位复合材料汽车轮毂”项目再次荣获铜奖、2014年“新型煤矿深井用潜水泵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荣获银奖。

  本届工博会设有工业自动化、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机器人、航空航天技术和高校展区等9大展区,规模达23万平方米,超过2200家参展商参展,规模达到历届最大。在“互联网+”的背景下,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充分体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关注中国制造的“风向标”和智能制造引领平台。我校在这高规格、高层次的国际舞台上,搭建了49平米的特装展台,展示出农业装备工程学院李耀明团队研制的高效能稻麦油联合收割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杨敏官团队研制的盐类溶液输送泵阀,以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马永昆团队研制的果醋、蓝莓酒等众多科研成果。

  本次工博会评出四项创新金奖,分别为江苏大学“高效能稻麦油联合收割机关键技术与装备产业化”、上海汽车集团“MG iGS智能驾驶汽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航天云网——基于‘互联网+智能制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上海大学“‘精海号’无人测试艇”。我校农业装备工程学院李耀明教授团队的“高效能稻麦油联合收割机关键技术与装备产业化”项目解决了我国高产稻麦和油菜机械化收获时存在的大喂入量脱粒不净、籽粒破损严重、油菜割台炸荚损失大、整机智能化水平低等瓶颈问题,荣获本届工博会创新金奖。李洪波副校长见证了李耀明教授接收领导颁发的奖杯和奖状。此外,江苏大学荣获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颁发的2015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高校展区优秀组织奖。

  本届工博会荣获的创新金奖是我校开展校企合作的重大突破,是学校长久以来坚持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成果,是作为传统工科特色高校学科优势的展现。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Copyright © jszy.v.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客!
联系电话:0511-88780075  传真号码:0511-88780075  电子邮件:kjxz@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