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中心动态 > 正文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李世收副院长一行赴“江苏大学—流体所”调研
 

  6月11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李世收副院长一行到“江苏大学—流体工程装备技术研究所”(简称“流体所”)进行调研。江苏大学副校长程晓农、科技处处长李红(兼流体所副所长),流体所副所长杨敬江等陪同交流。

  首先,流体所副所长杨敬江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流体工程装备在我国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流体所依托的平台高,学科强,在技术转移方面凭借自身多年来积累的丰厚经验和学校科技处产业办、江苏省知识产权中心等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未来产业化中将获得更大的突破!目前,江苏大学和镇江市相继出台相关政策大力支持流体所的建设。流体所在建设过程中不但注重技术力量的提升,而且认真领会省政府“十条”精神,努力克服高校与流体所面临的体制及机制制约。目前,流体所已与镇江市科技局初步达成协议,进入了独立法人组建阶段。

  目前,流体所承担的科研项目及合同科研项目数量上一直处于稳步增长状态,在国内流体机械行业具有深厚的影响。不断前进,追求卓越,是流体人不忘的理念。近年来流体所立足国内,接轨世界,已与多所国际知名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生,并正在筹建中奥水泵研发基地。研发出了多种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流体工程装备和技术,吸引了众多企业加盟,并建立了与流体工程装备相关产业的企业库和技术需求库。目前企业信息库有相关泵企业340余家。筹建的江苏省流体工程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通过研究所灵活的机制正推动着高校科研向地方企业技术转化。

  随后双方就研究所法人、运作模式及技术转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与江苏省知识产权中心(隶属江苏大学)对接交流,了解了流体所乃至江苏大学在知识产权评价、管理和运营等方面的具体情况。李世收副院长在听取了报告后对研究所的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也提出了他殷切的期望,希望流体所加快建设步伐,尽快建立起一支技术经纪人队伍,对先进技术进行大力输入和有效输出,尽早通过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认证,从而获取更大的发展空间。(流体所 张金凤)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Copyright © jszy.v.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客!
联系电话:0511-88780075  传真号码:0511-88780075  电子邮件:kjxz@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