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需求库
 
企业需求库 当前位置: 首页 > 需求库 > 企业需求库 > 正文
 
江苏奇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高校合作意向项目
 

:设备改进:

1电阻在线检测

直流电阻是电缆最重要的指标之一,直流电阻的数据是产品的主要材料(铜、铝、铝合金)耗用的参照标准,直接导致产品成本的大小。在检测过程中,除了设备的精度要求外,温度因素是影响检测结果的关键。温度因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测量时环境温度的波动;二是导体内外温度不匀。

现在的测量模式是取产品首端样送恒温实验室,等一段时间(2小时左右)检测出参考数据,要想得到准确数据需放置至少24小时。

弊端在于:等待时间较长,影响效率;②无法检测定长产品的中间数据。

希望通过改进能够准确的在线检测,以提高生产效率。

2绞线设备改造

单丝绞合是电缆的必备工序,通过多根铜丝(或铝丝等)有规律的绞合,形成较大规格的导体。在绞合的过程中,偶尔有突发情况导致断丝,由于绞合笼体是高速旋转,凭人的目测能力,很难及时发现。

希望通过改进,增加断丝自动保护装置,在断丝的情况下,自动停机,提高产品的合格率。

二:材料改进

1 电缆市场目前导体主要以铜材为主,铜材在拉制后,经过几天的存放,容易氧化,虽然在冷却过程中,放入了一定的抗氧剂,但是效果还是不理想。

目前的做法是利用PE膜包覆导体,隔断导体与氧气的接触,但是效果不是很理想。

希望通过改进,能够延长导体的放置时间,以确保产品的表面质量。

2 电缆导体在生产过程中,容易出现断丝现象,导致截面积不达标,使导体电阻不合格。

目前的做法是重新返工,耗时耗力。

希望通过材料或者设备的改进,使修复工作变得简单可行且不影响质量.

联系人:科技处产学研办 刘海兵,电话:88780075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Copyright © jszy.v.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客!
联系电话:0511-88780075  传真号码:0511-88780075  电子邮件:kjxz@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