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库 > 科技成果 > 正文
 
7000系超高淬透性超高强铝合金及其制备方法
 

项目简介
本成果基于成分、制备技术设计优化,获得了一种在7000系铝合金中淬透最高并具有很高力学性能、抗腐蚀性能的7000系铝合金。
有益效果是:该7000系超高淬透性超高强铝合金,在现有7000系铝合金淬透性最高、抗腐蚀性能最好、力学性能也非常高的铝合金。获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件。

性能指标
(1) 淬透性都在276mm以上,是7075铝合金的5.5倍以上。
(2) 屈服强度、抗拉强度、延伸率分别达650 MPa、700 MPa、10.5 %
(3) 抗晶间腐蚀、抗剥落腐蚀性能比7075合金高。

适用范围、市场前景
可广泛应用于现代航空航天、武器装备、交通工具等许多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范围、市场前景。

投资概算
投资条件:了解相关行业。
成本:50万元。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技术交易额面议。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Copyright © jszy.v.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客!
联系电话:0511-88780075  传真号码:0511-88780075  电子邮件:kjxz@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