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库 > 科技成果 > 正文
 
JL系列6×4半挂牵引车平顺性及操纵稳定性设计预测与控制研究
 

项目简介
“JL系列6×4半挂牵引车平顺性及操纵稳定性设计预测与控制研究”项目由南京徐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委托开展。在JL系列6×4半挂牵引车设计的三个阶段,运用机械系统动力学仿真软件建立整车平顺性、操纵稳定性仿真模型,通过计算和仿真分析,预测平顺性及操纵稳定性指标,在此基础上提出整车相关设计参数的改进方案。仿真模型需同步考虑两种状态(汽车列车和牵引车加货箱),汽车列车模型须考虑牵引车与挂车的铰接关系以及一定的相对运动;试验评价以牵引车加货箱为主,汽车列车为辅。最终通过样车试验对仿真模型和预测指标的有效性进行验证。

产品性能、指标
在JL系列6×4半挂牵引车开发的三个阶段对整车平顺性和操纵稳定性进行建模和仿真,预测整车的平顺性和操纵稳定性指标,从提高整车平顺性和操稳性的角度提出整车相关设计参数的改进方案。

项目进度
2012年9月30日前完成汽车在试验台上的安装调试、载荷匹配等试验准备工作;2012年10月17日前完成10000公里可靠性循环试验;2012年10月22日前完成试验报告,项目结题。

投资概算
技术服务费总额:98万元

合作方式
技术服务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Copyright © jszy.v.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客!
联系电话:0511-88780075  传真号码:0511-88780075  电子邮件:kjxz@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