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中心动态 > 正文
 
江苏大学与威马农机举行产学研合作对接会
 

11月10日上午,江苏大学与重庆威马农机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行政二号楼316会议室举行,科技处副处长祝俊、农业装备工程学院李耀明教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罗福强教授、流体中心孔繁余教授、威马农机董事长严华、威马农机技术副总詹英士、神驰机电副总经理邓典波参加了本次对接会。

 

会上,祝俊代表学校对威马农机董事长严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俊对我校的发展概况及我校在农业工程领域的产学研合作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同时表示在当前国家加快农业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江苏大学希望与威马集团深入合作交流,将学校的科研资源转化为社会生产力,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共同推动我国农业装备产业化高质量创新发展。随后,威马农机技术副总詹英士对公司的发展现状、核心技术产品及待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威马农机董事长严华表示,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威马农机希望借助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科的雄厚科研实力,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提高公司产品的综合竞争力。

会中,双方围绕威马农机目前待解决的关键技术难题及后续科研合作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农业装备工程学院李耀明教授介绍了我校农机装备学科的科研成果情况,并就丘陵农田的农业机械化作业问题与公司技术负责人开展了深入讨论,同时建议将中小型的多用途联合收割机应用在四川、重庆等西南丘陵地区。随后,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罗福强教授、流体中心孔繁余教授分别针对公司单缸柴油内燃机排放标准及水泵机组设备等技术难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就柴油机电控技术在改善柴油机排放方面的应用成果及无泄漏、变频水泵技术在农用水泵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双方就相关技术领域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决定依托双方的优势资源,创新双方的合作机制,加强交流、持续推进,为服务国家农机装备转型升级整体战略提供助力。

会后,威马农机一行赴我校农业装备工程学院李耀明教授在丹阳的试验田进行了参观调研,就小型稻田联合收割机的关键技术进行了现场探讨交流,并就在丘陵农田中的开发应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是我校推进产学研“123”工程以来的又一次精准的校企合作对接,同时开拓了我校农机领域在西南地区的产学研合作新局面,通过与西南地区大型农机企业的全方位、系统性战略合作,促进我校农业装备一流学科建设,提升我校服务地方社会及龙头企业的综合影响力。(科技处)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Copyright © jszy.v.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客!
联系电话:0511-88780075  传真号码:0511-88780075  电子邮件:kjxz@ujs.edu.cn